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报告:超半数都市新生代愿为"短通勤"选择"高房租" - 凤凰网房产东莞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庆凯杨佳琪)招聘平台前程无忧25日发布的《都市新生代职住平衡“二选一”》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都市新生代,有53.51%的人选择将生活质量优先于工作,时间和便利是都市新生代更愿意花钱的原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28-55953339_0.shtml

报告:超半数都市新生代愿为"短通勤"选择"高房租"

中国新闻网
2022-11-28 07:22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王庆凯 杨佳琪)招聘平台前程无忧25日发布的《都市新生代职住平衡“二选一”》报告显示,接受调查的都市新生代,有53.51%的人选择将生活质量优先于工作,时间和便利是都市新生代更愿意花钱的原因。

报告显示,近九成的职场人或多或少正在经历与工作场所、工作体验和个人生活相关的压力所带来的职业倦怠。越来越多的新生代选择将生活质量优先于工作,“职住平衡”被他们摆上了更重要的位置。

调查显示,都市新生代在“职住平衡”选择上表现出“双重性格”。一方面,相比“996但高薪”的工作,更多的都市新生代倾向于拿着城市平均工资但可以朝九晚五的工作,同时,都市新生代对弹性工作制的偏好程度高出传统工时制13.02%。

就业机会更多分布在城市中心或城市分中心核心区域,周边的房屋租金相对较高,而住在远离核心区域的低租金房屋则意味着更长的通勤。调查显示,当房租与通勤时长无法兼得时,更多的(53.51%)都市新生代更愿意为短通勤选择高房租。其中,26岁至30岁人群中选择“高房租短通勤”的占比最高,而迫于更大的生活与家庭压力,36岁至40岁人群中选择“低房租长通勤”的占比最高。

出于相同的考虑,当租金价格与配套无法兼得时,更多的(53.04%)都市新生代愿意为近商圈选择高房租。调查发现,全年龄段的都市新生代“房格尔系数”(房租支出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均大于30.0%,都市新生代现实的房租占薪酬比平均高于理想状态6.11%。其中,36岁至40岁的现实与理想差值最高,达8.3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房租 租金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