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楼市新政首周:市场信心明显增强,“深圳客”陆续进场 - 凤凰网房产东莞
“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15批左右的到访客户,周六来访量则来到了40批左右。”位于东莞塘厦镇的某楼盘销售李明(化名)告诉记者,东莞楼市新政后,楼盘的来访量和成交量较之前上升显著,很多来自深圳龙岗、观澜和龙华的客户当场入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5-55657937_0.shtml

东莞楼市新政首周:市场信心明显增强,“深圳客”陆续进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2-07-25 11:32

“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15批左右的到访客户,周六来访量则来到了40批左右。”位于东莞塘厦镇的某楼盘销售李明(化名)告诉记者,东莞楼市新政后,楼盘的来访量和成交量较之前上升显著,很多来自深圳龙岗、观澜和龙华的客户当场入手。

7月4日凌晨,东莞出台重磅楼市新政,除主城区和松山湖高新区外,其他28镇全部取消限购,东莞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区域性限购的新阶段。

楼市新政推出一周,市场反响如何?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一周以来,东莞房地产市场升温显著。

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东莞楼市新政后的三天(7月5-7日),单日新房网签量连续突破150套以上,日均158套,上涨2.7倍。而在之前,整体去化率低迷,日均为42.5套左右,基本上鲜有单日破百的记录。

东莞中原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车德锐表示,从过去一周的市场数据来看,新政对有实际住房需求的刚需群体产生明显的正向影响,之前该群体市场基本面尚不明朗,抱有政策预期,观望情绪浓厚,仍在期待更多购房优惠政策推出。未来随着市场逐渐走向平稳,随着交易量增加将逐步带动市场情绪回暖。

楼市回暖

事实上,此前东莞楼市政策已进行了多次松绑,但整体楼市的成交仍难有起色。由于入市信心不足,成交低迷,东莞房地产市场库存不断积压。据中原大数据显示,今年6 月底东莞住宅库存高达 425 万平方米,同比上升 42%,按过去 6 个月消化速度计算,消化周期至26个月,创历史新高。

但与此前的楼市政策不同,此次新政不再是过去调控加码后的松绑,而是更加直接的方式,是东莞自实施全市限购政策以来,首次划出非限购区。同时,对于差别化房贷政策,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部分银行已经陆续执行,最低 2 成首付的海报也于各大新盘宣发。

28镇取消限购、首付最低2成起,无疑堪称东莞近年来力度最大的政策放松,叠加较低的房贷利率,利好信号不断释放,楼市回暖节奏加快。

“首付只需52万起,对很多‘刚需’的客户吸引力非常大,目前楼盘的登记人数和热度超过了预期。”李明告诉记者,新政后成交的客户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之前曾到访项目的本地购房者,由于预算不足或无购房资格,趁着取消限购和首付比例下降利好趁早“上车”;二是外地客,主要看中“不需社保 低首付 低贷款利率”,本着就近原则来到临深楼盘淘房。

位于高埗镇的某楼盘,作为改善型楼盘,项目主推为96—193平的五种不同户型。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新政后该楼盘吸引了大批改善客户的涌入,周末一天来访量达到200批以上。“新政后刚需、改善需求的首付门槛大幅降低,原本不够的预算现在够了,甚至还有多出的部分预算。”有意向购买该楼盘的王女士说。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新政通过限购放松、降低首付等一系列手段,有效促进了市场需求的释放,特别是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不断入市,推动了市场成交的活跃,市场信心明显增强,预期正逐渐转好。

开发商折扣力度加大

除了利好政策频出之外,在本轮楼市的调整潮中,开发商也在大力推盘,紧抓新政热度去库存仍是大部分项目的营销策略。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刺激销售,东莞部分开发商推出首付分期、首付比例只要5%活动等,折扣战有越打越烈的趋势。

在整体降首付的基础上,石碣某楼盘推出更大的折扣力度,首付0.5成,剩余1.5成直接送。据销售人员介绍,购房者需要按照备案价购买,先给20%首付,网签后15天内,再返还15%。厚街某楼盘更是推出了7天先付5%首付的政策,一个月内再付5%,剩下10%一年内付清,无利息。

此外,位于虎门高铁站旁某楼盘,推出首付一年免息分期,首期仅需20万起,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优惠力度加大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周末到访人数超出预期。

“大部分开发商业绩压力都压在下半年,出货意愿强烈,所以我判断下半年楼市仍然是促销不断的行情。”东莞某品牌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东莞还有38个新盘上市,新增供应约255万平方米,加上库存425万平方米,整体供应达680万平方米,市场竞争非常激烈。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新政起到了刺激楼市作用,但由于7-8月是传统淡季,从历年市场表现看,推出相关折扣措施成促进成交的关键。

“对于房企而言,建议不要真的收回折扣和优惠,因为整体新房去库存压力巨大,趁政策利好出台去库存才是明智之举,特别是塘厦、凤岗这些临深区域。”车德锐表示。

深圳客来莞购房趋势升温

得益于毗邻深圳、广州两大一线城市的地缘优势,东莞楼市深得深圳客、广州客的青睐。随着东莞楼市松绑,东莞深圳客占比增加,而临深片区也把深圳客户重新放回到醒目的位置。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近日走访东莞多个楼盘发现,不少楼盘均打着“距离深圳1小时”“40分钟到达深圳××区”等广告来吸引客户,尤其是临深片区,这种现象更为普遍。

“上周工作日每日来访15批左右,5天成交6套,其中4套是深圳客户。”凤岗镇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位于临深片区,凭借临近深圳的优势,有部分深圳客户前去看房,且来访成交率比此前高了很多。

表现最明显的是网络群组,以某房产中介建立的临深片区购房交流群为例,原本由于楼市的低迷,发言者寥寥,如今讨论却变得火热,一夜之间群对话近五百条。

数据显示,深莞两地每天有120.8万的通勤人数,与广佛接近,同样是日均通勤人数超百万的双子城。在深莞两地关联愈加密切的背景下,置业东莞也是不少预算有限的深圳人的选择。

“对于部分难以‘上车’深圳的刚需客而言,东莞临深片区具备独特的区位优势,在城市建设和交通互联加速的前提下,深莞双城工作生活也是一种选择。”车德锐表示,预计深圳客返回临深买房的趋势将逐渐升温,但不会有大批涌入东莞的现象,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东莞楼市新政后,在“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深圳客在莞的置业方向,正从投资转向自住。

业内人士同样认为,东莞部分临深区域解除限购之后,会吸引部分深圳客户前往购房,但不会过热。因为深圳和东莞楼市的联动性比较强,以往每逢深圳调控,在深圳没有购房资格或购买力不足的居民,才会选择到东莞购房,而目前的情况是深圳需求处于低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政 趋势 东莞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内房港股涨幅扩大 中国海外发展涨8%
财联社
14:38
新闻快讯
银川富力万达嘉华酒店 端午礼粽 | 飘香端午 粽情粽意
凤凰聚焦
14:1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