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力促进松山湖与光明科学城、广州南沙科学城联通联动 - 凤凰网房产东莞
“大力实施松山湖科学城‘创新引擎’工程,深化与光明科学城、广州南沙科学城等联通联动,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以及高等院校建设。”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在出席松山湖建园20周年大会上表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28-55035815_0.shtml

大力促进松山湖与光明科学城、广州南沙科学城联通联动

奥一新闻
2021-12-28 18:10

“大力实施松山湖科学城 ‘创新引擎 ’工程,深化与光明科学城、广州南沙科学城等联通联动,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以及高等院校建设。”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在出席松山湖建园20周年大会上表示。

12月9日下午,松山湖建园20周年“改革、创新、再出发”大会在东莞松山湖畔通湖礼廊举行。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

“2020年松山湖地区生产总值662亿元,相当于2001年东莞的经济总量。”吕成蹊表示,回首这20年,松山湖自诞生之初就承载了东莞进军世界高新科技产业的梦想,始终秉承“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发展理念,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从一片无人知晓的荔枝林蝶变为大湾区的一颗“科创明珠”,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吕成蹊表示,20年前,党委政府高瞻远瞩、超前布局,松山湖成为转型升级的探路先锋;20年后,松山湖科学城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必将成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那么东莞如何规划松山湖未来发展?

吕成蹊强调,要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东莞科技创新的引领区。以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为契机,大力实施松山湖科学城“创新引擎”工程,深化与光明科学城、广州南沙科学城等联通联动,加快推进大科学装置以及高等院校建设,共筑湾区半小时科研教育圈,力争将松山湖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始创新高地。

他表示,要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东莞新兴产业的集聚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载体,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重点,加速抢占未来产业发展风口,努力构建起“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单打冠军-领航企业”的先进制造体系,以高质量的科技供给加快提升东莞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与此同时,东莞还要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东莞城市建设的示范区。以打造与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城市环境为目标,围绕生态优化、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点发力,全力推进松山湖三大核心区建设,加快布局一批科技展览馆、国际会议酒店等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研的科技新城。

“我们要将松山湖打造成为东莞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吕成蹊表示,进一步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坚持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定位,构建集基础研发、前沿科技、高端人才于一体的创新体制机制,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扎根东莞、深耕东莞、圆梦东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松山湖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