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一名业主在自家花园偷建平房,被强制拆除! - 凤凰网房产东莞
作为东莞城管系统四大“百日攻坚”行动之一,违建治理一直都在常态化进行中。自从绣匠无人机飞行队成立后,更是为违建巡查装上了“千里眼”。近期,不少镇街均出现无人机查违的典型案例。其中,万江一名业主在自家花园偷建平房,最终被强制拆除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5-54650426_0.shtml

东莞一名业主在自家花园偷建平房,被强制拆除!

奥一新闻
2021-09-15 16:24

作为东莞城管系统四大“百日攻坚”行动之一,违建治理一直都在常态化进行中。自从绣匠无人机飞行队成立后,更是为违建巡查装上了“千里眼”。近期,不少镇街均出现无人机查违的典型案例。其中,万江一名业主在自家花园偷建平房,最终被强制拆除。

今年4月,东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式成立了绣匠无人机飞行队,为执法人员加上“翅膀”、装上“千里眼”。绣匠无人机飞行队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开展违建、城市“六乱”等巡航执法。无人机高空巡查、执法人员实地勘察的立体式执法,让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偏僻地带不再是巡查盲区,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东莞绣匠无人机飞行队成立,为违建巡查装上“千里眼”。

万江:无人机航拍发现违建

9月6日,万江街道“两违”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拆违行动,对水印长堤小区一违法搭建物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此次拆除的违建是城管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航拍发现的。违建当事人擅自在自家花园内偷建面积约30.45平方米的平房;若不是通过无人机航拍,从屋外极难发现。

经过前期走访、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约谈当事人劝其自拆等一系列程序无果后,执法人员决定对违法搭建物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此外,万江城管分局还通过无人机巡查航拍,发现了水印长堤小区内3宗违法建设行为,面积共约74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依法强制拆除。

万江水印长堤小区违建拆除前。

万江水印长堤小区违建拆除后。

厚街:违规搭建铁硼被拆除

近日,厚街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在厚街中心区进行巡查时,发现锦丰路的一空地处存在涉嫌违规乱搭建的铁棚。

经实地核查,当事人在厚街社区锦丰路一空地违规搭建铁棚,并用铁皮把空地围起来以作遮掩,违建面积约25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场向当事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拆有关违法搭建物。

违建当事人认识到这种未经批准擅自搭建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并积极配合开展整改工作,表示愿意自行拆除。目前,该处违法搭建物已拆除完毕。

厚街通过无人机,发现锦丰路的一空地处存在涉嫌违规乱搭建的铁棚。

虎门:发现2宗楼顶加建行为

楼顶加建行为相对比较隐蔽,执法人员在常规地面巡查过程中往往难以及时发现。有了无人机巡查的助力,巡查发现容易多了。

8月,虎门城管分局通过无人机巡航比对技术,先后在沙角凤凰二路、路东三路发现2宗楼顶加建行为。经实地检查,沙角凤凰二路一建筑物在楼顶加建了一层约80平方米的钢架棚,外面罩着黑色围网以作遮掩;路东三路一厂房在楼顶加建了约682平方米的钢架棚。

执法人员当场向当事人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拆有关违法加建物。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上述2宗楼顶加建物已完成拆除。

虎门利用无人机查获2宗楼顶加建行为。

清溪:强制拆除违建2000平方米

近期,在无人机的巡查助力下,清溪浮岗村某村小组楼顶搭建的铁皮棚、铁皮房被发现。清溪城管分局向当事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明确整改时限,并耐心解析楼顶搭建的危害性,但当事人未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8月17日至20日,清溪城管分局对以上违法搭建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2000平方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违建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