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今年年底,东莞将创建不少于69个绿色社区 - 凤凰网房产东莞
日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东莞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通知。记者从方案获悉,到2021年底,东莞全市30%以上社区参与并达到创建要求,即全市创建不少于69个绿色社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0-54634537_0.shtml

今年年底,东莞将创建不少于69个绿色社区

奥一新闻
2021-09-10 22:40

日前,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东莞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的通知。记者从方案获悉,到2021年底,东莞全市30%以上社区参与并达到创建要求,即全市创建不少于69个绿色社区。力争到2025年底,符合创建条件的社区全部参与创建行动。

据悉,《方案》按照“实事求是、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理念先行、建管结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将绿色发展理念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贯穿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全过程。

《方案》旨在建立健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打造基础设施绿色化、社区环境宜居化、社区管理智能化、社区文化特色化的绿色社区,促使生态文明理念在社区进一步深入人心,推动社区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

根据《方案》,到2021年底,东莞全市30%以上社区参与并达到创建要求,即全市创建不少于69个绿色社区。到2022年底,全市70%以上社区参与并达到创建要求,即全市累计创建不少于161个绿色社区。力争到2025年底,符合创建条件的社区全部参与创建行动。

需要注意的是,绿色社区创建行动以社区(社区居民委员会)为创建对象。其中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虎门镇长安镇望牛墩镇麻涌镇、沙田镇、道滘镇、厚街镇、寮步镇、塘厦镇内等17个无实际管辖范围的新型社区不纳入创建对象。

记者还了解到,东莞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的创建内容包括建立健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营造社区宜居环境、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培育社区绿色文化。

其中,在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方面,《方案》提出要改造社区市政基础设施。结合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维护等工作为抓手,积极改造提升社区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消防、生活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在改造中广泛采用节能照明、节水器具等绿色产品、材料。

另外,开展道路治理,倡导低碳出行。综合治理社区道路,消除路面坑洼破损等安全隐患,畅通消防、救护等生命通道。完善人行设施及无障碍设施,提升出行安全性。引导绿色低碳出行,发展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绿道”。同时,提高既有建筑绿色化水平,推进社区海绵化建设。加大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力度,提高既有建筑绿色化水平。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举措推进海绵化改造和建设,结合地区地形地貌进行竖向设计,因地制宜推广应用透水铺装、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绿色屋顶等海绵城市建设措施,避免和解决内涝积水问题。

《方案》还要求,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加强资金保障。各镇街加大对绿色社区创建行动的财政支持,积极统筹用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乡村振兴、海绵城市建设、综合节能专项资金等涉及社区建设和绿色节能的各类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鼓励和引导政策性金融资金为绿色社区建设提供信贷支持,支持吸引各类专业机构投资参与绿色社区的设计、改造和运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建设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