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房长“蘑菇”,东莞寮步珑远翠珑湾被曝渗水严重 - 凤凰网房产东莞
新房长“蘑菇”、客厅不停滴水、墙面多处大面积渗水......这是东莞寮步珑远翠珑湾小区业主向南都《盘它》栏目反映的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10-54633351_0.shtml

新房长“蘑菇”,东莞寮步珑远翠珑湾被曝渗水严重

奥一新闻
2021-09-10 17:55

新房长“蘑菇”、客厅不停滴水、墙面多处大面积渗水......这是东莞寮步珑远翠珑湾小区业主向南都《盘它》栏目反映的情况。日前南都记者来到珑远翠珑湾部分业主家里看到,此前部分房屋渗水的地方已做了修补,但也有部分墙面因为渗水严重还是能看出明显的渗水痕迹。业主们还称,大家多次与开发商沟通房屋严重渗水问题,但开发商的处理方式和态度,让大家感到既失望又无奈。

近日,对于业主反映的“寮步珑远翠珑湾房屋存在房屋渗水等严重质量问题”,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称,珑远翠珑湾部分房号卫生间、阳台等位置墙面存在渗水痕迹。市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尽快核查漏水原因并制定相关处理方案。另外,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应做好与业主协商沟通,对存在质量问题瑕疵的尽快进行整改修补并做好进度公示。

业主反映寮步珑远翠珑湾存在房屋渗水等严重质量问题。

新房渗水严重

业主家里长出“蘑菇”

业主曹先生告诉记者,其是在去年十月在寮步珑远翠珑湾买了一套商品房。今年7月1日来收房的时候,曹先生却发现自家客厅的两面墙都有渗水痕迹。很快,曹先生就发现,同样有渗水问题的还不止他们一家。“当时我们业主就找了一下原因,发现大多都是从阳台渗水进入客厅两边,也有从阳台往楼下渗水,还有的是从洗手间向客厅两边渗水出来。”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房屋渗水痕迹明显。

寮步珑远翠珑湾楼盘新房多处渗水。受访者供图

寮步珑远翠珑湾楼盘新房多处渗水。受访者供图

曹先生称,随后业主们就找到开发商沟通房屋渗水严重的问题,但开发商却把责任推到小区保洁员身上,反复强调这是保洁员清洁的时候不小心弄到的。业主们并不认同开发商的这种说法。曹先生认为,大家房屋的水印痕迹基本都在同一个位置,而且一下雨就会渗水,开发商的说法可以说是不攻自破。后来,为了找到房屋渗水的原因,业主们就在自家阳台进行闭水试验,而每次试验后房屋墙壁基本都会渗水。

寮步珑远翠珑湾楼盘新房渗水痕迹明显。受访者供图

寮步珑远翠珑湾楼盘新房渗水痕迹明显。受访者供图

寮步珑远翠珑湾楼盘新房渗水严重。受访者供图

8月17日晚,曹先生又来到寮步珑远翠珑湾查看自家房屋客厅的渗水情况,却发现自家客厅两边的踢脚线位置长出一排大大小小的“蘑菇”。曹先生称,虽然此前其他业主也有反映过房子里面长“蘑菇”的问题,但没想到这事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此曹先生感到很惊讶。第二天,曹先生再次来到新房子里面,却发现房屋里面的“蘑菇”被清理掉了。他还称,此前其他业主也有跟开发商沟通过房子因为渗水长出“蘑菇”的问题,但开发商这边只是把“蘑菇”拔掉,并没有真正去解决渗水的问题。

寮步珑远翠珑湾新房长“蘑菇”。受访者供图

寮步珑远翠珑湾新房长“蘑菇”。受访者供图

而对于新房长出“蘑菇”这件事情,业主们认为这是由于房子的踢脚线位置有碎木屑,所以当房屋渗水时,踢脚线位置就长出了“蘑菇”。更让曹先生气愤的是,每次业主们向开发商反映房屋渗水的问题,开发商就只是让施工方在渗水的位置重新抹灰,一直就这样拖着,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可渗水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也导致了业主们迟迟收不了房。曹先生希望,开发商和施工方能够真正把房屋的防水做好,让广大业主们可以尽早住进来。

寮步珑远翠珑湾业主群反映新房长“蘑菇”。受访者供图

吊灯滴水、家里多次长蘑菇

业主称至少七八十户受影响

业主邱先生告诉记者,其是在今年7月份的晚上去看自家新房的时候,就发现了家里的墙角长出了“蘑菇”。第二天,他就把家里因为墙壁渗水长出“蘑菇”的视频发到了业主群里,没想到很快就被珑远翠珑湾的工作人员给拔掉了。对方还称“因为木板潮湿,长‘蘑菇’是很正常的。”邱先生说,开发商方面多次表示会帮他把房子修好,但来修了两次以后家里又长出了新的“蘑菇”,对此他感到又气愤又可笑。

受访者供图。

业主何先生也是刚收楼的时候就发现房屋存在严重渗水问题。“家里的阳台一直在渗水,甚至导致客厅也大面积多处渗水,到处都在渗水,而且洗手间渗水还导致了餐厅的墙面渗水。”何先生说,在发现新房存在严重渗水问题后,他一直在跟开发商沟通,但他认为开发商的态度就是在敷衍了事。“开发商只是把原来渗水的墙面铲掉,晾干后再重新抹灰,这种处理方法也是治标不治本。”

何先生告诉记者,为了查明房屋渗水的原因,有业主把自家阳台的地面凿开,发现里面全是湿沙子,大家才知道阳台只有底部做了防水,侧面是没有做防水的。他还称,家里阳台要是一直渗水的话,时间长了墙壁肯定会渗水,家里的地板最后也要撬掉,危害还是很大的。如果现在装修住进来了,到时候家里一渗水,壁柜之类的家具肯定也会被损坏。而据其了解,目前至少有七八十户业主受到房屋渗水的影响。他希望开发商能够重视这个问题,彻底从根部解决问题,重新给房屋的阳台和洗手间做防水。

寮步珑远翠珑湾业主反映房屋多处渗水。受访者供图

寮步珑远翠珑湾业主反映房屋多处渗水。受访者供图

据现场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有业主家甚至客厅的吊灯都在不停地滴水,而且水滴还不小。现场业主表示,对于刚收楼就出现严重渗水问题,大家都感到很气愤。但更令业主们气愤的是,开发商再三推卸责任的态度,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始终在敷衍了事。业主表示,如果开发商不彻底解决好房屋渗水的问题,大家会一直投诉,直到事情得到解决。

市住建局:

核查部分房号存在渗水痕迹

督促开发商尽快制定处理方案

记者还注意到,早在今年7月18日,就有市民在东莞阳光热线问政平台反映“寮步珑远翠珑湾房屋存在房屋渗水等严重质量问题”。从市民反映的情况和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珑远翠珑湾新房客厅挨着阳台处渗水严重、餐厅与洗手间同墙处渗水、客厅地脚线处渗水等。其还称,开发商物业推卸责任,望政府部门介入敦促解决。

对此,8月2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称,关于市民投诉的寮步镇珑远翠珑湾渗漏等问题,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于2021年7月22日会同寮步镇住建局工作人员及开发商、物业、业主代表等人共同核查现场。根据现场核查情况,部分房号卫生间、阳台等位置墙面存在渗水痕迹。与此同时,开发商、物业公司表示尽快与各业主联系收集存在质量瑕疵等问题。

根据市住建局方面给出的处理意见,市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尽快核查漏水原因并制定相关处理方案。另外,开发商、物业公司等应做好与业主协商沟通,对存在质量问题瑕疵的尽快进行整改修补并做好进度公示。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寮步镇住建局对相关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进。

8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珑远翠珑湾业主来到现场。随后,记者从多个业主家里看到,由于此前部分房屋渗水的地方,开发商都已经做了修补,所以渗水的痕迹并不是很明显。但也有部分墙面因为渗水问题严重,还是能看出明显的渗水痕迹。在部分业主家里,还有工人正在给卧室渗水的地方打孔注胶。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部分业主家里,还有工人正在给卧室渗水的地方打孔注胶。

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给房屋渗水的地方打孔注胶,可能一两年内不会再渗水,但过几年很难保证也不会再渗水。“如果开发商不根本解决渗水的问题,做好房屋防水,我们也不敢搬进来住,万一住进来几年后再出现渗水问题的话会更加麻烦。”业主们无奈说道。

对于开发商这一处理方式,业主们气愤之余,又十分无奈,有业主甚至自费找外面的施工队来给自家阳台重新做防水。“因为我急着住进来,就自费五千多元找了外面的施工队把阳台撬开重新做防水。”该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的处理方案就是在渗水的地方重新抹灰,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无奈之下其只好自费重新给房子做防水。他还称,房子如果不重新做防水,住进来后还要担心下雨又出现渗水的情况,住进来也不安心。

记者从现场看到,房屋渗水痕迹依然十分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房 验收 维权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又一新政策!事关农村居民进城买房
中国房地产网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