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今年力争80%以上行政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 凤凰网房产东莞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东莞市创建人居环境示范市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万江街道拔蛟窝社区、谷涌社区、滘联社区,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情况。视察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汇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13-54395498_0.shtml

东莞今年力争80%以上行政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南方Plus客户端
2021-07-13 01:08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东莞市创建人居环境示范市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万江街道拔蛟窝社区、谷涌社区、滘联社区,了解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情况。视察组还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各部门的工作汇报。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东莞市实现了创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的阶段性目标,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会上,视察组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与东莞的城市品质提升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切实加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要对标先进,全力提高人居环境的规划、建设和审美水平;要压实责任,切实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统筹农村农田资源,建立市涉农重大项目,推动东莞市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发挥好“头雁”效应,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工作深入推进。要广泛发动各方参与,群策群力,助力东莞市综合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今年力争80%以上行政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截至6月,全市共投入600多亿元全域治理水污染,投入24亿元开展“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投入8亿元支持6个美丽幸福村居特色连片示范区建设。至去年底,全市100%村庄已达干净整洁标准,65%以上的行政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实现了创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市的阶段性目标。

今年,东莞市将继续高水平创建全省人居环境示范市,并力争80%以上的行政村(社区)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50个特色精品示范村全面建成,70个特色精品村全面展开创建。

按照工作部署,东莞市将全面实施提升五年行动,继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提升、管理工作,积极谋划实施以“四十百千”工程为切入点的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建设一批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推动每个村(社区)每年在环境方面至少做十件微实事,加快建设120条特色精品示范村和特色精品村,启动“千村碧塘”工程,整治一批农村“风水塘”,推动乡村风貌加快蝶变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东莞 升级 【责编】 吴书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刚刚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刚刚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