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站站点片区重新规划!火车站外围将设4处品质生活社区 - 凤凰网房产东莞
站点片区形成“一核、一轴、双心、六片区”的布局结构东莞站站点片区重新规划!昨日下午,第四届控规与城市更新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石龙西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K-01、K-02、L-01、L-02地块图则一般调整》《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8-51498842_0.shtml

东莞站站点片区重新规划!火车站外围将设4处品质生活社区

东莞时间网
2018-06-18 22:27

站点片区形成“一核、一轴、双心、六片区”的布局结构

东莞站站点片区重新规划!昨日下午,第四届控规与城市更新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石龙西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K-01、K-02、L-01、L-02地块图则一般调整》《东莞市茶山镇铁路沿线(二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东莞站站点片区将以东莞火车站为发展核心,采用圈层布局模式,形成多个功能组团,沿地铁2号线两侧布置两处商务和创意办公区,外围布置四处品质生活区。

据了解,东莞火车站是区域交通与市内交通的重要转换点,是东莞四大对外轨道交通换乘枢纽之一,也是距离主城区最近的枢纽站点。作为东莞东北部城镇发展的新契机,该区域总体功能定位为东莞东北部发展新核心,将打造高效枢纽、活力都市和魅力空间。

规划区位于东莞市东北部,处于石龙、茶山两镇交界处。根据规划,东莞站站点片区将以东莞火车站为发展核心,在高聚集、高强度为主的设计思路下,形成“一核、一轴、双心、六片区”的布局结构。

功能布局方面,该片区以东莞火车站和地铁2号线站点为中心,在周边150米-200米范围内南北分别布置出租车场站、公交车场站和社会停车场等交通接驳设施,为人群提供便捷高效的交通换乘。

南北广场上则布置城市公共功能、文化广场、餐饮商业、娱乐活动等聚集人气设施,打造活力区域,形成核心开敞空间。在站点辐射300米核心范围内,靠近站点和广场布置商务功能、创意办公、会议展览、金融服务、法律咨询等第三产业服务功能,成为区域重要功能,补充区域高端商务的空白。

火车站外围布置居住功能,配套服务商务既完善功能又提升本片区的城市辐射力,内部围合形成居住社区的公共生活核心。

相关链接

关于“一核、一轴、双心、六片区” 

“一核”,即枢纽核心,火车站和城市轨道换乘枢纽紧密结合,以站点、交通接驳设施功能为主,是规划区发展引擎;

“一轴”,即方中路向北延伸形成的城市形象展示轴,往北可联系城市公园;

“双心”,即依托南北站房的进出站广场打造的南北两个以文化和创意为主的广场;

“六片区”,即采用圈层布局模式,形成多个功能组团,沿地铁2号线两侧布置两处商务和创意办公区,外围布置四处品质生活社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城市 商业 【责编】 曾广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