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23/EB496D3B56DCB2E50565E78862A34BDAEE3DF5F6_size62_w640_h1134.jpeg
房地产税来了 这几种房产更值得持有! - 凤凰网房产东莞
两会之后,房地产税忽然加速,多家媒体预言房地产税会在2020年左右落地。很多刚需购房者盼望着房地产税可以降房价,多套房产持有者则唯恐避之不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4-51416098_0.shtml

房地产税来了 这几种房产更值得持有!

2 买房大家帮
2018-03-24 13:15

两会之后,房地产税忽然加速,多家媒体预言房地产税会在2020年左右落地。很多刚需购房者盼望着房地产税可以降房价,多套房产持有者则唯恐避之不及。那么,房地产税到底什么时候出台?如果出台,购买什么样的房子最合适?最重要的是,房地产税真的能降房价吗?

房地产税3年内出台可能性不大

前段时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今年的立法计划,房地产税并不在计划当中。也就是说房地产税最早也会在2019年后才能出台立法计划,从立法计划到真正实施,这中间又是一段极其漫长复杂的过程。

而且房地产税无论是在观念、技术以及征收时机等方面都存在困难。首先需要完成全国不动产登记联网,这是一项十分庞大的工程。即便完成了不动产权统一登记,房屋价值又要如何评估?这又需要一套系统的房价动态评估体系。因此,短期内房地产税出台机率不大,更多的是在影响人们的预期方面。

房地产税不会降房价,甚至有可能导致房价上涨

很多人觉得房地产税出台后会导致房价大幅下降,这个判断并不符合实际情况。

首先,政府征收房地产的出发点就不是为了降房价,而是为了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其次,房地产税征收最大可能是有一个人均豁免面积,从已试点的上海来看,人均豁免面积高达60平米,可以说是非常慷慨。一旦房地产税开始征收,相信豁免面积不会太小,影响有限。

最后,对于人口净流入量大的城市,多套房产持有者极有可能很轻松的将房地产税转移给租客,从而导致租金上涨,租金上涨又会间接导致房价上涨。

未来房地产税最有可能人均豁免部分面积,比如60平米,超过面积按照评估值征收,因此未来这几种房子更值得购买:

1、得房率高的。房本面积是固定的,得房率越高实际使用面积越大。比如90平米的别墅产品,除了房本上的面积,实际开发商还会有其它赠送面积。

2、核心区房屋。越是征收房地产税,核心区房屋反而越值钱。因此,购买房产时可以优先挑选核心城区房屋,远离“远”“大”的房子。

3、央产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这些房子的评估值低于普通商品房,因此税费相对会低一些。

4、一些交易已经需要征收房地产税的物业,比如商住等。因为调控价格已经跌了很多,因此如果出于长期持有收取租金的目的,可以考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