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抢“人才”还是抢“房奴”?东莞一直在进行! - 凤凰网房产东莞
人才落户的战火愈演愈烈,各二线城市“抢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凤凰君观察(部分城市):1.3月1日,郑州市人才办介绍2018年前两个月,郑州落户7000多人,去年全年才万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3-51470823_0.shtml

抢“人才”还是抢“房奴”?东莞一直在进行!

凤凰网房产东莞站
2018-05-23 09:28

人才落户的战火愈演愈烈,各二线城市“抢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

凤凰君观察(部分城市):

1.3月1日,郑州市人才办介绍2018年前两个月,郑州落户7000多人,去年全年才万人。

2.4月20日,成都市宣布人才落户政策发布9个月,落户17万人

3.5月14日,“第40万名新西安人”拿到户籍卡,2018年西安落户突破40万大关。

4.5月16日,天津市发布“海河英才”落户计划。20小时内30万人下载“天津公安”App办理落户申请。17日,一度造成网络瘫痪。

别把自己当人才

你只是“房奴”而已

进入2018年以来,不管是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都在不断推出人才引进的新办法,甚至三线城市也在这场“抢人战”中略有表现。一场如火如荼的落户战在全国打起,似乎这场战役一直在进行,而且参战方也一直在增加,那么何时休战?反思引起“人才战”的原因成为当下各方关注的焦点;其中有学者表示“抢人大战”是否会变相打开房地产调控,特别是限购闸门,“松绑”调控政策,以及其是否会导致房价上涨的忧虑。

就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抢人战”间接导致部分城市楼市不平稳,与高层要求“房住不炒”相背离,部分城市房价就全国范围内相比出现“领涨”的态势;所以五一前夕住建部约谈了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等12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也就是说,住建部谈的内容都是房地产调控。被约谈城市迅速对政策“打补丁”,在官媒发布住建部约谈12城的消息后不久,一些城市升级了楼市调控政策。例如5月15日晚成都调整楼市调控政策。

东莞调控再升级

抢占房奴新高地

即使没被住建部约谈的东莞,也在5月8日发布了一则调控升级的政策: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的说明 ,通知中重点要求新建商品房备案价一经备案不得上调。

既然东莞的楼市调控不断升级,限价。这似乎是给新进人才上车的机会,东莞一方面放宽落户政策和落实人才优惠政策,一方面用实际行动控制房价,两手都抓;在凤凰君看来,东莞似乎比其他城市更有温度,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创造机会给来莞人才安居。

“有温度又不能当房子住”,那么说穿了,各城市就是在“抢房奴”,东莞也不例外。就拿东莞来说,不管是落户政策还是人才优惠政策,聚焦的都是各行业中高端人才,这无疑反映了一个问题,这批人才的收入水平一般都较高,一定时间内有能力购买房产,对东莞楼市去库存增添生力军。

东莞或将取得胜利

诸多利好支援东莞

1.东莞将推进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并放宽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保障准入条件,推行公租房货币化改革。到2020年,人才住房总量将达到11.5万套。东莞取消了积分落户政策,放宽了八类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

2.对新引进的博士和硕士人才给予10万元和3万元生活补贴,进一步促进高端人才集聚创新发展。还有对认定的特色人才,可享受最高不超过250万元购房补贴或者每月最高5000元租房补贴。

3.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穗深两超大城市之间,经济水平较高,自然成为各方人才的聚集地;还有就是东莞承接深圳的人口和产业外溢,2017年新增常住人口就达8.11万人,GDP:7582.12亿元,较2016年增长8.1%。

总结:

各城市的“抢人战”终究会回归到“留人战”上,要想留住人才,不仅要有良好的工作、生活、医疗和教育等条件,还要增强人才的幸福感和责任感。东莞这座城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他城市也一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曾广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上海:今年预计启动不少于1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5年底中心城区周边城中村项目全面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