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5/22/89e05f187daf23c8d48a8dbd132f9124.jpg
为什么要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前在东莞买房! - 凤凰网房产东莞
最近有朋友问现在在东莞买房还合适吗?价格是不是过于“膨胀”?我的回答是:如果你知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22-51469675_0.shtml

为什么要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前在东莞买房!

凤凰网房产东莞站
2018-05-22 09:20

最近有朋友问现在在东莞买房还合适吗?价格是不是过于“膨胀”?

我的回答是:如果你知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东莞商 住用地供应情况、东莞常住人口增量和未来交通规划等;那就果断买,这些支撑东莞楼市的条件都表现的足够“优秀”!

这样的回答似乎很难服众,肯定有很多人可以举很多例子反驳,例如大街上空空如也,工厂停工关闭,已售楼盘晚上一片漆黑,房价都是炒出来的,成交量同比下滑等理由。那么凤凰君将详细展示四个有力的楼市支撑条件。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

据有关媒体报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5月底出台,并暂定于6月11日举办宣讲会,邀请业界和媒体参加,解读规划详情。宣讲会分为两场,上半场由粤港澳大湾区三地政府及国家发改委牵头举办,下半场则由三地各大商会主办。

近期随着中央批准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海南自由贸易岛的建设规划陆续出台,而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自然也成为万众期待的大事,不少东莞的行业知名人士对粤港澳大湾区公布后东莞的楼市走向有多番猜测。如某业内人士称,从东莞楼市调控升级(新建商品房备案价一经备案不得上调)可以看出,东莞政府已经提前安排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东莞楼市的刺激作用,防止当地房价出现较大波动。也有学者表示,之前海南自由贸易岛规划出台后,紧接着海南出台全省限购政策,那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9市或热点城市是否会效仿海南出台类似的限购/限售政策成为一种可能。

东莞商 住用地供应情况

2018年第一季度,东莞仅供应成交一块商 住地块。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公布近期10宗土地招拍挂的信息来看,5、6月东莞全市预计有6宗商 住地块竞拍入市,共计面积14.2万㎡,预计全年供应238万㎡住宅用地。

但凤凰君查询东莞国土资源官网发现,该局公布东莞市2017年至2021年住宅用地五年供应中长期计划显示,东莞2018年至2021年的住宅供应量相比2017年将出现较大降幅,特别是2019年预计供应住宅用地224万㎡。近三年的住宅用地供应明显减少,供需不平衡可能带来市场的再度活跃。还有一点需要补充的是:2017年东莞土拍市场的表现十分火热,有住宅用地供地的镇(区)土地成交均价或楼面价都破新高。

东莞常住人口增量

很多房地产行业的知名人士表示,判断一个地区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当地人口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如果一座城市呈现人口净流出,那么该区域的房价长期来看是难以稳定发展的,反之,如果一座城市人口持续呈现较大的净流入,自然当地的楼市会得到持续的发展。

广深佛作为经济发达,配套完善的一二线城市,吸引力十足。东莞、惠州、中山和珠海紧随其后。对比广州、深圳本身就高的房价(尤其是深圳供地紧张),佛山、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人口增长空间大,长期来看,前景更开阔。

据东莞统计局数据,2017年末东莞常住人口834.25万人,比上年增加8.11万人。东莞城镇常住人口749.66万人。人口城镇化率为89.86%。据《广东省人口发展规划》,东莞被划定为“特大城市”,未来人口规模将达到1000万人,未来几年,东莞常住人口将大幅增加。另外,2018年东莞取消积分入户,东莞放宽了包括新生代农民工、技术工人在内的八类重点群体的落户限制。东莞进一步放宽落户条件,未来东莞将吸引更多人落户。

未来交通规划

2017年东莞市政府发布《东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宣布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东莞将投入约1256亿元用于道路,铁路和城市轨道等交通设施建设。其中待建的河惠莞高速会直接连接虎门二桥,而虎门二桥现在的主塔已经顺利封顶,计划于2018年通车。目前广深港客运专线的广深段早已开始通车运营(即从福田高铁站到广州南站的高铁线路段)。十三五规划期限内要建成通车的有两条,分别是赣深高铁和深茂铁路。

先来看看城际轨道,在十二五期间已经动工建设的有两条重要的城际轨道,分别是贯通南北的穗莞深城际,横贯东西的佛莞城际。新增设了一条从北到南的莞深快轨,属于远期建设目标,计划于2025年通车。

城市轨道方面,R2号线1-2期已经通车,R2号线3期预计2024年通车。R1号线1期工程预计2020年通车,R1号线2期(对接广州5号线)预计2023年通车, R1支线(连接赣深铁路塘厦站)预计2022年通车。R3号线一期工程和R3支线(对接深圳11号线) 预计都在2024年完工。R4号线预计2022年通车(对接深圳地铁4号线延长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楼盘 【责编】 曾广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2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