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8/05/03/f6124bad1d180a0106338f25d52316ff.jpeg
东莞全面开展存量土地排查工作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7月前完成 - 凤凰网房产东莞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东莞段空间规划图市城乡规划局供图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一座城市中可以使用的土地数量将关系到这座城市发展的潜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03-51452896_0.shtml

东莞全面开展存量土地排查工作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7月前完成

东莞时间网
2018-05-03 16:26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东莞段空间规划图 市城乡规划局供图

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一座城市中可以使用的土地数量将关系到这座城市发展的潜力。那么东莞还有多少土地可用?昨天,全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暨全市存量土地全面排查工作动员会议在市政府举行,这意味着东莞将对全市未批未建、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城市更新和储备土地等存量土地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和梳理,搭建一个真实、完整的存量土地成果库,形成一张可视化三维城市数字地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涛出席会议。

全面排查,摸清全市存量土地家底

东莞还有多少土地可用?能否承接重大项目的落地?会议现场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展我市存量土地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此次存量土地排查的目标:全市符合土规的未批未建土地、全市不符合土规但符合城规的未批未建土地、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全市供而未用的闲置土地、全市城市更新(包括已批准未建、已入库未批准、计划纳入标图建库)土地和全市政府储备土地。

此次全市范围的存量土地排查和梳理,将按照统一的标准建立存量用地总台账,建立一个包括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权属调查成果、土地利用现状、城市规划等数据组成的全市存量土地成果库,绘制一张可视化三维城市数字地图,摸清全市存量土地家底,为东莞土地利用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更好地承接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用地服务保障。 

这意味着,未来东莞可以真正做到“一张图”管地、用地,只需打开一张可视化的三维地图,就能全面、直观地掌握东莞范围内土地的真实、准确信息。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沿线是排查重点

会议透露,此次全市存量土地全面排查工作的重点是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沿线镇街的存量土地和城市更新用地。未来,东莞国土部门将打破单纯“自下而上”的工作路径,采取“双向齐动”的工作方式,把国土局掌握的已经审批的建设用地和已经标图建库的城市更新用地等数据给到各个镇街(园区),由镇街(园区)直接核查,减少流程,避免重复工作,加快工作进度。

按照《通知》要求,除了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沿线及中子科学城涉及的镇街(园区)需于6月30日前完成排查成果上报外,其他镇街(园区)都要于8月31日前完成成果上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东莞 创新 【责编】 曾广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媒体报道:厦门岛内首套和二套房首付比例已下调
观点网
10: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