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房中协:消费者违约“跳单” 协会支持中介正当维权 - 凤凰网房产东莞
2018年4月10日上午,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发布了其2018年一季度个人会员维权工作报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1-51431497_0.shtml

深房中协:消费者违约“跳单” 协会支持中介正当维权

凤凰网房产东莞站
2018-04-11 09:34

2018年4月10日上午,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深房中协”)发布了其2018年一季度个人会员维权工作报告。

深房中协表示,行业在不断加强自律和规范的同时,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整体素质已有了显著提升,2017年二手房交易中出现投诉的比率,仅占全市二手房交易总量的4.4‰。但与此同时,因为过去未被重视的消费者违约“跳单”现象,伴随我市房地产市场成熟度的不断提高,反而日渐浮出水面。据深房中协报告显示,仅2018年第一季度,该会已累计收到中介人员维权申请5宗,中介人员被拖欠、跳单佣金数额已逾5万元。

这类消费者违约行为,其性质与中介方服务违约一样,但却更易被舆论所忽视,而其带来的负面效应往往并不小。它不仅加剧了二手房交易各方因为相互不信任而产生的信息不透明风险,也使交易中相对守约的各方被迫承担不应有损失,更有可能引发个别中介方非理性的维权行为。此前曾小范围流传的“无良中介街头暴打客户”的丑剧,以及去年成都发生的“中介捅客户”恶性事件,都是因为中介方在遇到自身权利被侵害后,没能理性对待,没有运用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权,最终演化成对个人、对行业都极为不利的负面事件。

目前由深房中协全力支持并负担诉讼费用,相关中介人员维权案件已通过协会特聘维权律师先后提起正式法律诉讼。行业组织出面代会员维权,对我市房地产交易各方主体而言,不得不说是一次富有意义的公益维权行动,也是一次难得的法治教育。深房中协也希望藉此呼吁广大消费者及房地产中介服务业者,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共同遵循诚实守信、相互尊重的契约精神,以合同为准绳,以守约为宗旨,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进入更为文明、法治的新环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二手房 教育 【责编】 黄滢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