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任大炮”退休,炮声请继续 - 凤凰网房产东莞
“任大炮”要退休了,据说这次是真的退了。前晚,地产大佬任志强转发“好基友”潘石屹有关其退休消息的微博称,“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公告新董事人选。咱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4_10_23-50079469_0.shtml

“任大炮”退休,炮声请继续

南方都市报
2014-10-23 09:16

“任大炮”要退休了,据说这次是真的退了。前晚,地产大佬任志强转发“好基友”潘石屹有关其退休消息的微博称,“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公告新董事人选。咱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昨日上午,面对各路媒体,任志强发表退休“宣言”,并回答了抛给他的一切问题。他告诉在场记者,“你们别把退休看成好像快死了似的,没到那时候呢,还可以打个球,种个树。”

要说任志强,其气场也真是强。昨天,一众牛人不约而同地放出要退休或转行的消息,仿佛黄历上写着“今日宜告别”似的。比如互联网中文门户的骨灰级人物陈彤,以及《三联生活周刊》元老朱伟,都自称到了告别的时刻,且无一不让人感慨“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难道不提“时代”就不酷炫吗),却依然无阻任志强冲上头条。某位常年欲上头条而不得的明星请不要误会,我绝对没有别的意思。

这不难理解,“任大炮”一个搞地产的,终归比搞媒体的有影响力。这不是拿媒体人开涮,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公众如今获取信息的手段多种多样,甚至人人即媒体。门户也好,杂志也罢,只是渠道的一种。房子这玩意儿就不同了,地产商都是爷,好一点的房子都是白粉价,对房奴而言,选择面很窄,当然更关心地产商的风吹草动。此外,即便把任志强多年口无遮拦的观点搞个回放,也够诸位再消化一阵的。

可不是吗,从“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到“工资在涨,G D 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再到“买不起房就该回农村”,随便找出一句来,都能立马噎死一大批人。好在任志强也不光是让人民群众心塞,他的一些预言,如坚定不移地看涨房价,看衰房产调控政策的作用,已被实践长期证明是特别靠谱的。这是任志强与众不同的地方,如果总炮轰,却从来打不中目标,他的影响力自然不会累积到今天这样高。

对很多人而言,这感觉有点又爱又恨的意思———一方面,任志强曾在网帖“全国人民最想揍的十人”里排名第三,且估计这个排名很难有变化;另一方面,他始终稳坐意见领袖的位置,坐拥2000余万微博粉丝。脑补一下这个有趣的图景吧,无论是听他继续在楼市的问题上扯淡,还是跟“好基友”潘石屹等人频繁亲密互动,人们都想从他那里得到点什么。当然,围观者里头有一大半可能并不赞同他的观点。

可以想见,精彩的退休生活在等着任志强,读书,打球,当个啥作家,出台跑场子,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就提一点希望:拨冗多吐槽。刷了这么多年微博,要是“任大炮”突然销声,估计好多人还真不习惯呢。 □柴辣

(原标题:[街谈]“任大炮”退休,炮声请继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头 任志强 地产商 【责编】 高凤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