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艺术+创意+商业 几时能完美结合 - 凤凰网房产东莞
目前正在打造的769梦工厂和工农8号可能给东莞带来全新的体验创意园区概念 随着东莞艺展中心一起转型升级的,还有罗玲,她已经从一个小瓷器店的老板娘,变身文化创意公司的负责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14_09_01-2855982_0.shtml

艺术+创意+商业 几时能完美结合

谢瑞芳 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2014-09-01 09:27

目前正在打造的769梦工厂和工农8号可能给东莞带来全新的体验创意园区概念

东莞时报记者谢瑞芳

8月18日,“乌托邦疯子”开始招募100名创客码头情感体验官。

创客码头是“乌托邦疯子”正在万江下坝坊打造的一个集装箱创意项目,一期的7个集装箱已经改装规划完毕,等着创意人士进驻。这个项目就跟他的名字一样:理想化+偏执。他对进驻创客码头的人要求:必须有创意。

“乌托邦疯子”真名叫罗健,原来是一家酒吧的老板,后来停掉生意,以创意为事业。

在这个创意爆发式增长的年代的,新启动的项目要想站稳脚跟,还真的需要“乌托邦疯子”这份偏执。

事实上,从2009年到2012年,东莞的创意园区还处于1.0模式。从2012年开始,东莞创意产业才正式进入2.0模式。而当下,创意人已经大步跨入3.0模式,创意园区也不甘落后,正在打造中的中天集团旗下创意产业品牌769梦工厂和工农8号,将会带给大家一个全新的体验创意园区概念。

集装箱打造的创客码头即将面世

70后“乌托邦疯子”常以90后自居。他的口头禅是:“你们这些80后已经要被社会淘汰了,没有创意了,现在的时代是我们90后的了。

“乌托邦疯子”的真名叫罗健,就在一年前,他还跟创意完全不沾边,是一家酒吧和私房菜餐馆的老板,后来停掉生意退隐江湖。蛰伏一年后再次杀回江湖时,他便以创意为事业。

颇有商业头脑的“乌托邦疯子”看好当下如火如荼的创意经济,不过,他对目前的创意项目并不满意,觉得太流于表面,他想打造一个自己理想状态的创意项目,于是就有了创客码头。

“乌托邦疯子”把创意人士称为“创客”,有点江湖侠客的意味。

创客码头虽然谋划已有一年,但真正把集装箱拉回来,也就是一个月前的事。7月初,他从深圳拉来7个集装箱,放在下坝开始切割重组。目前,一期已经接近尾声,100名情感体验官的招募也已经启动。

首批进驻的“创客”共有6人,都是牛人,除了“乌托邦疯子”自己,还有长安自造私人游艇的胡耀忠、东莞文化圈有名的年轻作家、导演穆肃等5人。

“这是创客码头的第一个标杆,往后进驻的创客,不能太次。”“乌托邦疯子”说。

文艺范地产公司拥有4个创意园区

“乌托邦疯子”没赶上2011年东莞的创意园区爆发式增长时期。

这一年,中天集团旗下创意产业品牌中天创意谷的首个创意园区——天宝创意谷成立,之后又陆续创立了联丰创意谷、769梦工厂、工农8号。迄今为止,中天集团旗下的广东中天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已经拥有4个创意园区。

中天创意谷执行副总经理何柏林是一个有情怀又想为家乡做点事的东莞人。公司在短短几年内建立了四个创意园区,他认为这是城市和时代发展的需要。

“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东莞还是个农业县。如今,改革开放已有30多年,东莞的经济经过飞速发展,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阶段,市民也从对物质方面的需求上升到解决精神层面的需求。”何柏林说,东莞这座城市的发展,已经需要创意园区的出现。

从4个创意园区可以看出广东中天创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创意园区的模式:寻找有价值的旧厂区、街区、民房等物业进行改造、升级,再聚集名气、人气,打造品牌。

何柏林认为,这是一种长期收益+合作整合资源+创新地产模式。

目前,中天创意谷4个创意园区项目面积合计达15万平方米,拥有多达约1000家企业和商户资源,将为园区的发展提供后备资源,也为东莞的经济转型提供样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海扬 北京798 文化创意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