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东莞:所有人员进出小区一律测温 - 凤凰网房产东莞
最新!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实施强化疫情防控“五严四必须”九项措施的通告(第3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d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2_06-52568554_0.shtml

东莞:所有人员进出小区一律测温

凤凰网房产东莞站
2020-02-06 22:20

最新! 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实施强化疫情防控“五严四必须”九项措施的通告(第 3 号)》。

全文如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为重点抓好人员返莞高峰期和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要求,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实施“五严四必须”九项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管人员流动。全体东莞市民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做好自我防护、自觉报告疫情情况、自觉整治环境卫生、自觉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全市城乡所有社区、小区、单位加强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避免不明身份人员和车辆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二、严管企业复产用工。全面做好企业复产用工摸底工作。把卫生防控达标作为企业复工前置条件,确保卫生防疫安全。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点对点提醒有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或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员工暂不返莞返岗。对出现确诊病例的企业立即停产,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追究企业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三、严管交通枢纽。进一步强化在全市各交通出口、通道、卡点、车站和客运码头设置的联合防疫检查点的功能作用,对入莞车辆和人员全面贯彻实施昼夜二十四小时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实施所有到站旅客健康申报登记制度。

四、严管出租屋。进一步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管理,推动出租屋业主及二手房东切实按照我市各级政府和卫生防疫等部门的要求,配合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经卫生健康部门核实需要实施居家隔离的出租屋租客,出租屋业主及二手房东要积极配合,监督租客落实居家隔离情况。

五、严管环境卫生。全面加强全市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在全市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清除打扫活动。对全市主次道路、内街内巷、公园广场、河道河涌、绿化带、村前屋后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加密冲洗路面、人行道,让病毒害虫脏污无处藏身,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环境卫生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公共部位的卫生清洁,特别是对电梯等封闭空间、大门把手、楼梯扶手等人员可能触碰的部位进行彻底消毒。加强对公厕、转运站、果皮箱、垃圾收集桶、垃圾运输车辆等的消毒清洁。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切实做到垃圾渗滤液不遗撒,避免二次污染。

六、必须停办“红事”,简办“白事”。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处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暂停对外开放。

七、必须做好人员返莞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掌握重点疫情地区来莞人员动态,对重点疫情地区来莞人员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落实好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必须突出抓好城乡社区防控,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策略和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八、必须强化防控应急行政执法。瞒报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史、居住史,明知自己可能或者属于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人、确诊病人、病原携带者(含密切接触者),不报告、不就诊的,依法追究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需要接受隔离治疗、隔离医学观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拒绝配合、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管控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强制执行。

九、必须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对于居民所需日常生活物资全力组织货源采购,保障供给。必须严格保价稳供,依法加大对恶意抢购、恶意囤货、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持市场平稳有序。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直至解除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东莞 社区 【责编】 黄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